奶爸快奶我一口

【all叶/伞修】拼桌恋人(一发完结)

·ooc慎入
·神经病系列
·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

梗出自《世界奇妙物语》有可能还有《你的名字》?时间线混乱ooc严重( ・᷄д・᷅ )

私设!私设!私设!逻辑已死!


00.

苏沐秋将车停在大学旁的道路上,看着苏沐橙下了车。

今天是苏沐橙到大学来报道的日子,正巧让闲在家里的苏沐秋她。

“哥,要不你等着我吧,我一会就出来,你方便载我回家。”乖巧的女孩说道。

“这样啊,但是这里不能停太久的车啊。” “诶嘿,那边有家有趣的咖啡店我经常去的,你可以停了车去那里等我。”苏沐橙有些神秘地说。

苏沐秋停了车,向着苏沐橙所指的方向走去,果然不久就看到了一家普通的咖啡店。

“这里吗……”苏沐秋看着这家再普通不过的咖啡店,走了进去。

滴答滴答——

不仅外面普通,店里面也是一样的一般,唯一特别的也只有店里四处可见的,各式各样的钟表,一刻不停的走动着。

奇怪的是,这店里的客人还挺多的,苏沐秋走进来看到这情景有些诧异。

“先生,不好意思,因为其他座位都坐满了,有一位先生想和你拼个桌,可以吗?”正当他找到了位子坐下来,就听到旁边传来服务生的声音。

“嗯,可以。”苏沐秋回答道。

话音刚落,他眼前的情景瞬间变幻。

01.

距离中国国家队摘得世邀赛桂冠已经过去了几天,就在众人嗨过后准备回国时,好巧不巧遇到了罕见的大雨天气,航班延误,联盟只好把一切活动退后,队员们其他的事都只能听从安排,如此,在苏黎世多待几天已是不可避免的事。

叶修走在他们所住的大酒店的商业区,他在无所事事了几天后被张新杰等人逼出来活动活动,只好谢绝了几个人跟随后,一个人出来逛逛。

当然不可能指望叶修这样的人会对逛街有多感兴趣,所以他象征性地走了一会后,就很自觉地钻进了一旁的咖啡店里,能坐在里面玩玩手机也是不错的。

滴答滴答——

满屋子的钟表仿佛凝滞了时间,整齐的响声回荡着,与这其中热闹的人气有些违和。

“啧,这咖啡店是张新杰家开吗……”叶修说着慢悠悠走了进去,“人还挺多的。”

“先生,可以麻烦你拼个桌吗?”
“嗯?”

02.

滴答——

四周嘈杂之声骤停,咖啡店里暖色昏暗的灯光变得明亮。

苏沐秋闭了闭有些花的眼睛,再次睁开眼睛,对面已经坐了一个人,想来应该就是要拼桌的那个人。

只是情况好像有些不对劲。

四周一个人也没有,刚才周围的人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,只剩下一个服务员在安静地擦着盘子,和对面刚来的那人。

对面的人身着有些奇怪的看起来是运动服的衣服,柔顺的黑发乖巧的贴在耳畔,总之看起来很清秀。只是表情微怔,睁大了眼睛看着他,许久没有动作,好像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,让苏沐秋心里有些毛毛的。

“那,那个……”正当他打算出声唤回对面那人的注意力,便听见那人说出了他的名字。

“……沐秋?”

“哈?”苏沐秋吃惊地说,“你认识我?” 然后他便看见那人黑曜石般的眼眸里闪过一些不明的情绪,当然也只是一闪而过,瞬间就再次归于平静。

苏沐秋以为自己眼花了,难道自己说错了什么?

03.

“你说你是我的恋人?!”苏沐秋绷不住脸上的表情,一口喷出来。

“我和‘苏沐秋’本来就是恋人关系,当然是在我们那个世界。”叶修淡定的喝了一口面前的咖啡,对着对面一脸惊恐的苏沐秋说道。

“什么你们那个世界啊?!难道你认为我们都穿越了吗?”“你没看到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吗?”“当然看到了,你难道不认为这是什么恶搞活动吗?” “呵呵,恶搞?我倒想看看谁敢恶搞到我身上……”叶修放下杯子,眼神暗了暗。

这件事只有苏沐橙知道,但她不会开这种玩笑,所以……

当叶修爆出了一系列有关苏沐秋的事,还对苏沐橙十分了解,苏沐秋终于有些动摇。

“为什么沐橙的事你这么清楚,你不会是想……”苏沐秋一脸戒备。

“喂,你想哪里去了?”叶修一脸无奈,“好歹沐橙也是我看着长大的。再说我们可是生活在一起很久啊。”

苏沐秋看着对方露出了些许回忆的神情,对上那双漆黑的眼睛,不禁放缓了语气,说道:“我们,真的是……”恋人吗?

滴答——

“你……!”室内的灯光回复原有的昏黄,客人们的声音再次传来,四处的钟表仍在规律地走动着,一刻不停。 苏沐秋对面的座位上空无一人。




叶修感觉太阳穴有些隐隐发痛,耳畔还不停环绕着黄少天的魔音。

“诶老叶老叶,你居然在这里发呆,就知道你要一个人出来肯定是要找机会又找个地方窝着的,我说你真的是也不知道多运动一下,以后生病了怎么办啊?”黄少天贴在叶修身旁不停念叨着,“以后我…们会来监督你的!”

叶修没有说什么,只是揉着太阳穴,看了看对边空空的座位。

“前辈出什么事了吗?”喻文州问道。

“没什么,只是在想要不要把黄少天卖给日本队。”

半决赛中,中国队打败了日本队,而那场比赛中的功臣黄少天更是被日本队员深刻地记住了,经常来打探这个人形武器。

“我操叶修你——”

04.

“麻烦你今天又来送我啦。”昨天报了到,今天苏沐橙又接到通知到学校趟。

“没事,顺路。” 苏沐秋今天要去上班,他现在在一家游戏公司工作,近几年他正在设计一款游戏,他有预感如果这款游戏可以设计成功,上市一定会引起轰动。

他又看到了那家咖啡店,安静地伫立在街的那头。

昨天那个人……苏沐秋想着,看了看时间,停了车,提上装有游戏设计的包,走向了咖啡店。

店里的人还是一如既往多,各自坐在位子上做着自己的事。

滴答滴答——

“先生座位已经满了,可以麻烦你拼个桌吗?”又是那个服务员给苏沐秋指向了昨天那个空空的双人座。

“哟,又见面了。” 苏沐秋刚刚坐下,就看见了昨天的那个男人,好似是凭空出现一般,坐在了对面。

“是啊,又见面了,你……”苏沐秋不知道接下来要说些什么,但他看到了叶修手上戴着的戒指。

昨天没有注意到,叶修的手美得不像话,修长白皙的手指,没有一丝瑕疵,苏沐秋从来不知道会有男人的手可以美成这样。

“这个戒指是?”不会是……

“哦这个啊,这个是冠军的戒指哦。”叶修笑着抚摸着手上的戒指,眼神都浸润着喜悦。

不是吗……苏沐秋想着,有些遗憾。

奇怪我为什么要遗憾?

“冠军?什么冠军?”“荣耀啊,等等你不会不知道荣耀吧?”叶修一脸看见外星人的表情。

“我应该知道吗?”苏沐秋抽了抽嘴角。

“荣耀,可是一个很神奇的游戏呢,再玩十年也不会腻。”

这个人昨天给苏沐秋留下的印象就是十分的淡然,但没想到今天说道荣耀,这个人好像变得更加生动了起来,嘴角淡淡勾起,眼中闪烁着光芒。

“游戏吗,那么,能和我说说吗?”

苏沐秋听着叶修的描述,越听越觉得耳熟,这不是他最近正在设计的游戏吗? 当他把自己设计的游戏稿拿出来给叶修看的时候,他明显看到了叶修眼中闪动的激动。

“我就知道会有荣耀的存在,没想到在你们那里竟然是你设计出来的。”

05.

“最近你经常去那家咖啡店呢。”苏沐橙舀了一勺饭,对准备出门的苏沐秋说道。

“是啊,觉得那里…很有趣。”

“当然了,那可是我和云秀发现的,时间与空间主题的嘛,很适合无聊时呆在里面。”

“时间与空间吗……”苏沐秋小声重复着,关上了家门。

近一段时间他和叶修聊了很多,荣耀,比赛,战队等等,当然还有——

“诶?怎么成为恋人的吗?”叶修喝了一口咖啡,微微睁大眼睛看着苏沐秋。

“嗯,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?”

“真是直白啊,苏沐秋大大,我不是说过了吗,我们在一起生活了很久,日久生情呗。”

“这样啊,那现在你每天来咖啡店,那边的我没有说什么吗?”

“……”叶修这次没有回答,只是垂下了眼帘,“我也想他能……” 苏沐秋皱了皱眉,说:“难道那边的我……”

还没说完叶修便打断道:“苏沐秋,我要走了。”

“走了,什么意思?”苏沐秋有些着急地说。

“就是啊,我要回国了,以后都不会来这家咖啡店了。”

“这,这样啊……”前几次聊天他得知叶修现在并不是在中国,而现在回国也是必然的 。

“那我们以后都见不到了吗?”苏沐秋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。

“不一定啊,如果你可以找到你那个世界的我的话。”

自己一定忘了什么。

苏沐秋看着对面的人,窗外的阳光洒下,白皙的皮肤好似变得透明。

“我能不能……”他向着叶修伸出手,“我能不能知道……”你的名字?

他突然知道自己忘了什么,一直有东西阻挡着,每当自己想要知道那人的名字,思绪总会被带到另一个方向。

“我……”他看到那人唇齿微起。

滴答——

手指触及的地方只剩冰冷的空气,暗光洒在桌上摊开的惨白纸页上,荣耀的图腾飞舞着,那是叶修亲笔画下的。

“荣耀吗……”

他知道,叶修分的很清楚,除了第一次看见他叫了他“沐秋”,后来都是称他为“苏沐秋”,而自己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。




“叶修。”叶修一人坐在座位上,对着对面空无一人的座位轻声说道。

06.

苏沐秋穿得像一个大学生一样,向着街对面的网吧走去。

荣耀上市有几个月了,不仅在中国十分火爆,甚至影响到了国外。

期间苏沐秋去了好多次那家咖啡店,可再没有一次见到了叶修。

今天他正要去这家和公司合作的网吧看看情况,刚刚走进就看到一群人围着两台电脑连连叫好。

一叶之秋挥舞着战矛,帅气地将敌人挑翻在地,抹掉对方最后一丝血,荣耀闪现在那人的电脑屏幕上。

十五六岁的少年神色张扬,修长的手指轻搭在黑色的键盘上格外显眼,漆黑的瞳子闪烁着骄傲的光芒,不可一世。

“还有人要来试试吗?”

苏沐秋走进人群,扬了扬手中的账号卡。

“我来试试?”


FIN.


续 07.

叶修跟着队员们走在机场的路上,懒懒散散的落在最后。

“诶诶,老叶你最近有些不对劲啊,安安静静的,得了世界冠军你不是应该高兴的上天吗?”黄少天调头走到叶修旁边说着。

“我又不是张佳乐这么激动干嘛。”

“我靠,叶修你妈炸了!”张佳乐在一旁咆哮着。

“不过叶修前辈最近是有些沉默呢,出什么事了吗?”张新杰也说着。“而且还经常出门,很反常呢。”

“前辈,担心。”周泽楷乖巧地说着,得到了叶修歉意的摸头。

“真的没什么,就是遇见了一个老朋友,”叶修说着,“我还是挺开心的。”

“诶,你还有什么朋友在苏黎世我不知道的吗?”苏沐橙也凑过来凑热闹。

“就是一个老朋友而已。”

“真是的,老叶你有什么事一定要说出来啊,我们都会帮你的!”方锐猥琐地凑了过来,“是不是你家里又让你去相亲了,你考要不要考虑一下我……”

“什么?!相亲!”方锐的话引起了一片惊呼,一半人都黑了脸。

“其实前辈我也可以……”“去你的,我才是!”“我觉得我也……”

又开始了,古怪的修罗场。

叶修看着这一群吵闹的人,笑了笑,带头走向了队伍前方。

“该走了,冠军们。”

08.

“苏沐秋你这大叔,我告诉你你这是违法的!!” 少年的叶修被苏沐秋扛着丢到了床上。

“哦?大叔?我比你大不了多少好吗?”苏沐秋看着床上的恋人说道,“今天可是你18岁生日呢,你已经成年了,现在做些什么也是可以的吧。”

“我,我还没做好准备。”“你该叫我什么?”“……沐秋///”

看着恋人泛起红晕的脸,苏沐秋心情十分好,俯下身轻柔的吻了吻身下人的脸颊,“没关系,我早就准备好了。”

“混……混蛋!”

真·FIN



我好不容易又爬回来了_(:з」∠)_
给大家推荐日本的☞《世界奇妙物语》 很好看哒(๑'ᴗ')ゞ💊

评论

热度(1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